close

P1280257

 

 

天然酵母  如果你做了就會愛上他

有說法天然酵母吃了不會脹氣對腸胃友善

我的感覺是香氣純真  口感不同 尤其是隔夜後的口感

自做得麵包與外購的麵包最大的不同是失水性及香氣

 

胖達人事件初發 鬧得沸沸騰騰

我說初發  是因為過一段時間又漸漸被假裝忘記他

畢竟  口腹之慾 是很艱難替代的慾望

也不能說他完全無影響  而是你會去注意會去擔心  

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電視說 報章雜誌說  周遭的人都在說

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麵包要鬆軟不易失水分  電視節目裡專家如是說:

知名麵包店老外: 油脂要加到 18%-20%   (這會牽涉到吃了健不健康  油好不好的問題)

老台:加多次元膨脹劑

知名醫生: (添加物)是個高科技很複雜的產物   問題比添加鋁還要大   造成臨床上的疾病

營養師:快速發酵磷酸.鋁粉.明礬...產生胃酸(等等...)  對人體不ok

這些就是我們平常吃的麵包

 

 

10年前聽一位種植有機茶的農友談到 為甚麼他要種有機茶 是這麼說的:

我們的阿公阿嬤是到老了才吃到比較不天然有添加物   有農要有化肥的東西

我們這一代是在中年才吃到

我們下一代卻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吃

 

這樣的解說很淺顯卻很震撼

 

本來不會做麵包而初買麵包機的朋友

  因一指神功做出的麵包機而雀躍喜悅不已 

我會告訴他 當變不出戲法  吃膩想把麵包機束之高閣時 請來找我 

 

天然酵母麵包

用麵包機用  天然酵母功能  製作

我發覺最後發酵時間不夠長 所以還是回來用我自創的 加分法

 

麵包完成1小時前   關機   視發酵程度(我喜歡讓麵糰發至 8 分滿)

再選擇 14   發酵+燒烤

再選擇  x x  分鐘 (麵包機這時顯示的時間是發酵時間)

選擇淺烤  (我不喜歡考太焦 麵包失水更多)

選擇  黃色啟動健

 

視天氣狀況  目前我大概加 60分鐘 

 

這樣可以讓做出來的麵包

每一次都發酵的很漂亮

 

甚至第一次加分後 不滿意

再次加分

 

麵包的保存 我跟醫生一樣 置冷凍庫保存

麵包放涼(不用全涼)切片 容器或塑膠袋綁緊 速速放入冷凍庫

我喜歡退冰直接吃

 

如果是隔天就要吃(我不夜裡做麵包) 

麵包放涼(不用全涼)  不切片  容器或塑膠袋綁緊  要吃再切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水分放慢流失 吃起來不會材材的

 

天然酵母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edit?blogarticle_id=29273897#edi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