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問我有沒有學過插花

少女時期在救國團學過半年草月流,已忘得一乾二淨.

 及至剛 嫁進台北工作於南京東路,非常喜歡附近花店,老闆娘插大量盆花擺飾櫥窗,每每讓我駐足

欣賞.一次鼓起勇氣詢問可有教學,老闆娘也很乾脆在我星期六下班時間教我一個人.上了三次課

花店樓上美容院發生火災波即花店,我的插花課就無疾而終.

 

就是不會複雜的,所以極簡風.通常一種葉一種花或兩種葉一種花或線條優美的枝幹末端當主結構,

幾朵小花配兩款葉子,大. 小劍山,家裡的杯盤甚至醬油碟.

 

 

行道樹修剪工程,搶在被運走前,折兩節樹枝

槭樹末稍枝枒一枝修剪成簡單一點,兩款葉子3根,茼蒿花數朵,加上日式餐淺碗一只,劍山一只.

數天後,槭竟長出葉子,且越長越大.

 

 

 

 

 


槭樹末稍枝牙一枝,咖啡盤一只,茼蒿花2朵,手拉坯壺一只.

圖片中墊的是磨刀石.

 

 




      

大盆花總有些葉爛了,花先枯萎了

丟棄爛的枯的,留下來的每一枝根部修掉一些好吸收水分

換個小一點的花器,又可擺上一陣子

 

 

 

除了正常花器外,咖啡杯盤.漂亮果醬瓶.化妝品罐.速食店紙杯.日式碗碟.編上繩子可吊起來的空瓶

百貨公司贈的茶杯.斷柄的小茶壺.小石頭玻璃珠(可放底部裝飾或固定花枝),加上大.小劍山

 

勤於換水,加一點白醋進去.泡到水的葉片要修掉.會增加花的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