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甜菜根入麵粉是在 lumame  家

原本以為只是取其顏色而已 

我家在打精力湯時發現   甜菜根與小松菜抗氧效果最好

會用蔬果入麵包 是取蔬果中的天然酵素

試過  紅蘿蔔   南瓜 山藥  等

發現甜菜根與山藥效果一級棒   加了山藥的潤滑攪拌順暢

 

 


 

今年是暖冬 羽毛衣都不用上場 一入春就溫暖

已不適合冬天時我用的 先攪拌6分鐘 靜置1-2小時發酵 再重新開機按正常程序運作法

溫度過熱會讓酵母菌死亡   太熱的天氣我甚至在攪拌時打開麵包機蓋

 

第一次甜菜根麵包    用了3克 酵母菌 結果發酵完成時 就漲到如上圖

 

 


烤好完成   頂到天花板 還溼了一塊

再做   我用老麵一團(約68g)   酵母粉 2.3 g


 


未烤之前漂亮紫紅色

 

 


再做   我用老麵一團(約68g)   酵母粉 2.3 g

這是正常版

 

 


第一次作時  多入麵粉40g  水28 g     加料前取出塑膠袋包起 靜置待漲至2-3倍大    這就是我的老麵

下回再作一起加入麵團 只是每回都要記得取出留著做下回的老麵 

有點麻煩

 

參考   HBK-150 麵包機 老麵做法

 

 


 

全購於主婦聯盟

 

 

甜菜根山藥麵包

 

5 全麥行程 1.5 斤

 

高筋麵粉                   280g

全麥麵粉                    120g

冷水                           140g  

糖                                  20g

鹽                                     2g

炒菜用油                       20g

酵母                              2.3g

老麵                       約     68g

山藥與甜菜根(各半)   180g

酵素 (可不加 )                  3g

 

 

備註1. 無老麵 酵母 3g 

 

備註2.山藥甜菜根   果汁機攪拌時加一半做麵包用水攪拌    另一半沖洗果汁機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