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眼豆會讓人誤以為是黃豆,擺在一起就很清楚了.那顆是蜜棗.

 

 

一本育兒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中提到的營養價值甚高的黑眼豆讓我感到極大的興趣.主要是

dd不愛吃肉,找一些植物性高蛋白質是我的課題
 

1.糙米薏仁排骨粥


糙米1杯.薏仁0.5杯先泡水數小時.

加排骨.蘿蔔切丁塊.蜜棗1個.黑眼豆0.5杯.鹽.一起燉煮成粥.

分成數份置冰箱.

吃的時候取一份,可加些高麗菜.玉米粒.醬油炒過的勿仔魚....隨興,營養加分\

已經大部分處理好的,早上只要稍微加工一下......ok

 

這到原是好友jes的味自慢料理,特別的是加了蘿蔔, 有特別的香氣.黑眼豆是我推薦她的,jes告訴我

加了黑眼豆很對味,好吃.

 

 

 

2.花生黑眼豆煮

另一道是我自己想的另一種吃法

花生先泡過水.鹹菜乾.黑眼豆.蜜棗一顆.一點點醬油.排骨,水煮至花生熟.(花生熟豆豆就熟)

 

 

 

3.黑眼豆鳳爪煲湯

花生泡過水.雞腳去掉腳蹄甲部位燙去血水.黑眼豆.蜜棗2顆.薑1片,水多一點煲2-3小時成湯品.

˙熱水會讓蛋白殖迅速凝固而無法釋放,須於冷水下食材

˙太早放鹽, 道理相同.完成再灑鹽不需家太多調味料,才能煲出鮮美的湯.

 

 

 

蜜棗中藥鋪買,煮粥燉肉煲湯不需加過多調味料.

黑眼豆有人叫雞眼豆,賣豆的店家說是米豆,也有人叫他眉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