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做口金是很久以前的事.同學都有成品出來,我的第一個口金包因嫌小被我改成零錢包,就沒有

動力再做.

 

媛媛是我的兒時玩伴,出自單親家庭的她孩提時代並不圓滿.

及長時,我曾問她:為什麼那樣的環境下可成就一個陽光型美少女.

媛回答的簡潔有力:因為我是大姐啊!

 

媛個性開朗,樂於助人.長大後嫁得好人家,常看到她的高級房車裡擠滿搭順風車回家的放學孩童.

 

最近搭她的車,幫她接電話.手忙腳亂的從大包中撈出手機袋,竟撈出一個很舊拉鍊頭都不見的手機

袋.問媛:你這手機袋早該換了!

媛回答的一樣簡潔有力:物盡其用阿!

 

我找到做口金包的理由了!

 

 

 

 

表布三片(燙單膠棉),裡布三片.媛的手機包裡有一夾層放捷運卡.所以我加了一片口袋布先疏縫在

裡布袋身.

 

 

 裡布與表布袋身各自組合,這個口金包是有底的.

裡布袋底找一個地方留4cm返口.縫份燙開.

 

 

裡布成型之口金包塞進表布成型口金包裡.(裡布正面對表布正面)

袋口兩邊分別表布與裡布縫合.這個包是去花蓮塞車車上 縫的,縫的歪七扭八.原先用回針縫,才想

到翻成正面時還要重縫,平針縫就可啦!

剪牙口,由裡布返口翻至正面.

 

 

翻成正面,縫合裡布返口.延袋口0.2cm處平針縫.加這個步驟,塞進口金時才好縫.

袋口中心縫成一個尖角 , 巧妙的以小葉片蓋住,這樣就看不出來

 

 

由中間分別往兩邊縫,由外往內入針,再由內往外同一洞出針.慢做有慢做的好處,amy在kelly老師

的格裡發現老師新公佈的同洞 出入針法.

 



這樣縫出來口金不會出現紊亂的回針線段.

袋口太寬大於口金,中間針多挑一點布,呈現皺褶的感覺.

 

做好後發現有點小,不好裝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