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冷.

今年初開格時,看到ant媽家室內鞋,大為驚艷 .為渡過寒冷冬天已找了一陣室內鞋.

從來不知道是內鞋可以自製.

後來又知ant媽是看  溫柔手作.室內鞋  這本書自學的.更是大驚失色.

本著輸人不輸陣,別人會我也會的本性,從peggy家借回這本書,又大言不慚自告奮勇告訴peggy,

待她家弟弟暑假後上學就教她作鞋.

眼看暑假將盡,我的至理名言"後做有後做的好處"

趕緊向ant媽討 教幾個棉角問題.趕在暑假結束前, 完成我的室內鞋.

 

 

 


鞋面表布貼紙襯:玫瑰布

鞋面裡布貼單膠棉:灰藍,有藍點點

內底布:粉白格子布貼單膠棉

大底布(鞋底接觸地面)貼紙襯:防滑布

市售鞋墊 ( 39元或10元商店)

 


鞋面表布與裡布分別逢合鞋後跟.再正面對正面,鞋口位置縫一圈,鞋口剪牙口翻回正面

 

 

翻成正面的樣子

縫出穿鬆緊帶的位置

 

 


將鬆緊帶穿進.穿帶器卡住了,拉不出來,穿一節繩子進去用力拉出. 

 

 

 


鬆緊帶兩側仔細縫牢.此鞋製作過程最高原則就是疏縫,疏縫...再疏縫...

鞋面底側疏縫後,o.3cm車縫一圈.

 

 


鞋面部分完成

 

 


鞋面翻反面與大底布(防滑布),前後中心點對點,整圈疏逢.

 

 


鞋後跟布料往內摺,內底布蓋上,留返口.疏縫再車縫0.7cm.

 

 

 

縫好的樣子.腳尖部分未縫處開口笑就是返口.返口雖大,要如何翻出?     往外摺,慢慢拉出.

 

 



 


鞋墊插入, 疏縫返口,再車縫.(就要完成太興奮了,忘了拍照)

翻回正面, 鞋子完成.

 

 


就像ant媽說的,照著書一步驟一步驟的做.做第一腳時,小心翼翼.疏縫再疏縫.車縫時甚至是一針

一針慢慢縫,出奇的順利.

 

 有一次經驗,做另一隻時放膽去做,真的是快不得.拆了好幾處.做到這裡時,咦....怎會這樣?怎會

做兩隻同腳?我的天,拆啊!

 

細細想一想,不可能,我沒做錯啊 !哈!原來是翻成正面,就不同腳啦!白拆了.

 

 

 


若問我哪一個部分最難做,我會選鬆緊帶,花了較多時間

 

 

很滿意的一次作品.

 

 

 

很喜歡Dora媽的這塊布,覺得很適合做室內鞋.她慷慨的給我的.

 

 

 

布拖鞋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