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好多書 一些亂七八糟的書

說亂七八糟對作者不敬 我的意思是沒特別是甚麼書 但看起來輕鬆易看 不用動腦

這一本黃瑽{ㄘㄨㄥ 玉珮碰撞的聲音) 寧醫師 寫的 身教


沒有八股教條  幽默風趣文筆大部份著墨於 父親與兒子的行醫紀錄

與其一堆說教大道理 不如身體力行 做給孩子看

行公益好憐憫 的一對父子

 

 


有一陣子很喜歡看 食在有健康 詹姆士在節目裡的食譜簡單好操做又實用 

不過不耐煩看前面一大段無聊把戲

在網上找到節目食譜 寫得算清楚

詹姆士教的 

 

芝麻醬

 

白芝麻搗碎 一點白醋與醬油與水 為了甜Lucent的嘴 我加了些蜂蜜

我拿來捲飯糰給要去上英文的Lucent吃

其實比起黑芝麻 黑芝麻含鈣量是白芝麻好幾倍

但我家男生不愛 白芝麻入菜好像也比較對胃

 

我會先燒個乾鍋  熄火再倒進芝麻 先讓芝麻輕烘培(保存營養素)

芝麻一定要現磨現吃 才會香

 

 

如果拌些新竹福源的花生醬 那就更棒了

 

 

 

 

 

前幾年風行一時的 佐賀的超級阿嬤  沒特別去了解

最近也是不小心看了 佐賀的超級阿嬤

一位堅持到七十幾歲做清潔工 扶養兒女 又扶養孫子

一位吃苦當吃補  出口成章句句智慧的阿嬤

一本令人笑中帶淚的好書

 

後竟發現阿嬤的孫子島田洋七   衍生寫出一系列有關阿嬤的書

其中還有一本 佐賀阿嬤的元氣料理

這令人好奇了  號稱漂流菜(就跟漂流木一樣)是他家的冰箱的阿嬤燒的菜  也可編成一本食譜

 

羊栖(ㄒㄧ)是藻類的一種  含高鈣與高鐵

以前不知道如何處理 頂多把它拿來丟在味曾湯中 

 

 

 

日式白醬羊栖菜

 

豆腐瀝乾壓碎 (不要太碎)

羊栖泡15分 與紅蘿蔔絲 水.醬油.味霖 煮開5分鐘瀝乾 

壓碎的豆腐與上式芝麻醬與羊栖  糖.醬油.一點鹽 拌一拌   ..........ok 

今天在芝麻醬中混入一些有臭青味的亞麻仔仁

 

 

 

上回去買的瓢干一直放在冰箱

 家裡有什麼就綁什麼  香菇 .五花肉.梅干菜梗

下去煮湯 好滋味


 

 

食在又健康食譜  http://blog.ebc.net.tw/apps/cooking/article.aspx?id=17

 

有關食書:  島嶼的餐桌 蝸牛食堂

有關親子教育  : 我的青春施工中  親子資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