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鍊口袋完美車縫法
                                                          分我做的包很少做拉鍊內袋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在行.

 

翻了許多書,對於拉鍊口袋的介紹總是讓我覺得很麻煩

 

成品拉鍊總是外露, 不像一般市售的包包拉鍊都藏的美美的.

 

於是我一直在想該要如何把拉鍊藏的美美的,

 

又能夠在短時間內做好拉鍊口袋的方法

 

想歸想,做了才知道行不行ㄚ...

 

終於讓我達成我要的效果,又不必太花時間

 

給大家參考一下,有其它更好的方法請不吝惜的告訴我唷.

 

 我的懶人拉鍊口袋做法如下:

 

  依照拉鍊長短畫出三條線的位置 (這個很多書都有介紹)

 

 

沿中間線條剪開, 往後折燙出留給拉鍊的空間 (正面)

 

 

背面

 

 

局部特寫

 

 

3. 再來要請出好幫手~~雙面膠, 在背面黏上兩條固定拉鍊用

 

 

黏好後翻回正面,檢查拉鍊位置是否ok

 

 

再黏一條雙面膠,固定拉鍊內袋布

 

 

***拉鍊內袋布必須比拉鍊長度多6cm (左右各3cm )***

 

***拉鍊內袋布正面朝下***

 

 

翻回正面, 車縫拉鍊下方一直線

 

 


 

翻背面整燙一下, 口袋布一邊已固定完成




 

雙面膠黏在另一邊拉鍊上

 

將口袋裡布另一邊對折固定於雙面膠上

 

背面看到的是口袋裡布對折的模樣

 

 

拉鍊兩側邊的模樣

 

 

回正面,將左右兩側裡布往內折到拉鍊長度

 

 

從上到下車縫一直線

 

 

翻正面,將拉鍊其它3邊車縫一圈便完工

 

 

 

 

 

這才是我要的拉鍊內袋. 拉鍊不外露

 

 

我想應該很多格友都已經有自己車拉鍊的方式

 

我真是後知後覺,現在才出竅

 

以後再也不怕做拉鍊內袋ㄌ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