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什麼是 加 20 分 ?  為什麼要加?

A:   夏天氣溫高   使用早燒行程 

     1. 但我沒有如官方版食譜 酵母加到 4.2 g

     2.不同食材  氣溫  會讓麵糰發酵程度不一  

     

 

 

我的做法:

 

夏天溫度高

使用冰水 冰啤酒 (以前用攪拌機做麵包  我甚至先冰鎮鋼盆)

攪拌期  打開蓋子 開始發酵再蓋鍋

 

麵包完成1小時前   關機   視發酵程度(我喜歡讓麵糰發至 8 分滿)

再選擇 14   發酵+燒烤

再選擇  x x  分鐘 (麵包機這時顯示的時間是發酵時間)

選擇淺烤  (我不喜歡考太焦 麵包失水更多)

選擇  黃色啟動健

 

這樣可以讓做出來的麵包

每一次都發酵的很漂亮

 

甚至第一次加分後 不滿意

再次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an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